WHO為何不宣布「全球大流行」?譚德塞:這與事實不符

WHO為何不宣布「全球大流行」?譚德塞:這與事實不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已經有超過100個國家受到其疫情的影響,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認為,疫情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因此仍未宣布武漢肺炎進入全球流行的程度,僅表示「威脅非常真實」。

各國出現確診 WHO堅不宣布"大流行"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的疫情,已在許多國家都有確診病例,全球大流行的威脅變得「非常真實」,但他仍強調,這個零星個案都是可以控制的,因為93%的病例都集中在數個國家。

譚德塞進一步說明,這將是歷史上第一個可以控制的全球大流行,只要盡早採取行動,就能有效減少病毒傳播速度。

WHO失職? 譚德塞:草率說"大流行"會造成誤解

針對外界質疑,世界衛生組織在這一次疫情當中嚴重失職,至今沒有宣布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對此,譚德塞解釋,至今不宣布全球大流行,是怕全球民眾聽到這個詞,會以為疫情已經無法控制,草率使用「全球大流行」一詞,只會帶來嚴重的風險,甚至可能發出錯誤訊號,讓世人以為病毒已經失控,他強調,「這與事實不符」。

譚德塞重申,目前只有少數國家有發生社區傳播的跡象,其他大多數都國家都是零星個案,或是有來源的群聚,在這個階段還是有機會控制住,防止發生社區傳播,減輕衛生系統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