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奔喪遇封城 鄰長夫婦搭包機返台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湖鎮一名鄰長和中國籍妻子兩人1月份回妻子湖北娘家奔喪,卻遇上武漢肺炎滯留一個多月,家中3名子女,最小的女嬰才剛滿週歲,都由鄰長84歲老母親照顧,母親這幾天心急如焚,現在聽到武漢肺炎第二批包機,預計晚間8點多就會回到台灣,相當開心,鄰長也透過電話,謝謝各界的幫忙。

記者 vs. 滯留湖北鄰長:「(心情有沒有比較放鬆了)喔,當然啊!還是要等到回到家裡吧!(家裡的人都很高興)謝謝大家。」滯留湖北一個多月的鄰長已經在機場等候返鄉包機抵達,鄰長謝謝各界的幫忙,但沿途的防疫措施還是不能少。

記者 vs. 滯留湖北鄰長:「沿路上都有啦,就量體溫啊,從那邊過來大概兩三次了,(就是在那邊檢查沒有問題才可以上飛機對不對)對,檢查沒有問題就可以直接上飛機。」

鄰長和中國籍妻子兩人1月份回妻子湖北娘家奔喪,卻遇上武漢肺炎滯留當地一個多月,家中3名子女,最小的女嬰才剛滿週歲,鄰長84歲母親要照顧孫子,又擔心兒子回不了家,現在聽到好消息,她也相當開心。

鄰長母親:「我很高興、很感恩,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一早五點多起床他就(來電)跟我說媽 叫我不用煩惱,今天就會回來了。」

包機預計晚間8點多返抵國門,雖然機上乘客還要到隔離所檢疫14天,但能夠回到家鄉,大家的心裡也安心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