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加強消毒 聽診器.血壓計也不放過

蔡慧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在進到醫院除了量體溫、雙手噴酒精,還有一些小地方可能藏有病菌而被漏掉,像是血壓計、聽診器、病床手把跟電梯按鈕等等,另外靜脈注射也可能因為皮膚出現破洞,細菌透過傷口進入體內,為了將院內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現在醫院都不敢大意,針對細節加強消毒。

擔心出現院內感染,醫院超前部署針對常接觸到病人的血壓計聽診器,這些容易漏掉的地方加強清潔消毒,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聽診器)直接接觸到病人,血壓計也是一樣,雖然衣服在外面但是還是要注意。」

拿出酒精棉片擦啊擦,診間裡醫師的桌面鍵盤電腦螢幕,還有一旁護士使用的電話讀卡機,在每位病人看診後消毒一遍,保護醫護人員也保護病人安全。造成院內感染的原因很複雜,不只雙手接觸物品可能被感染,靜脈注射容易讓皮膚產生破洞細菌透過傷口進入體內,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靜脈注射一定是除了洗手最好要戴口罩,戴手套、口罩、帽子。」

醫院裡扶手電梯按鈕,護理站桌面病床的欄杆門把都可能藏有病菌,還有這個細節也要注意,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書報雜誌現在我們也是會噴,(疫情)真的很厲害,書報雜誌我們也把它稍微收掉。」

盡量避免在院內摸東摸西,除了醫護人員探病家屬也要記得勤洗手,才能將院內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