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 櫻王吉野櫻超搶眼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正式展開,預計到四月初都是花期,滿開的白色「霧社櫻」潔白如雪、高山櫻王「吉野櫻」也綻放櫻姿,不同品種的櫻花接力綻放,在微風吹拂下還會出現櫻花雨的浪漫景緻,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還有遠從馬來西亞來的遊客說,雖然下雨沒看到日出,但有看到很美的櫻花,非常值得。

儘管下著雨,仍不減遊客興致,紛紛脫下口罩拿起手機,紀錄下難得的一刻,遊客:「好美喔,很難得,已經很久沒有來了,大概30幾年沒有來了,是滿漂亮的,景色都很漂亮。」一連幾天的晴朗高溫,催化了櫻花的盛放,嘉義阿里山,整個山頭都被染上一片,浪漫的白粉色,除了花季主角吉野櫻,像是白色的霧社櫻,粉色的唐實櫻,都陸續綻放,讓賞櫻人潮絡繹不絕。

阿里山工作站解說員 蕭明學:「目前櫻王開了將近五成,唐實櫻、霧社櫻,正在盛開當中」,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正式登場,不同色澤的櫻花,把整個風景區,點綴得繽紛浪漫,整個花季預計到四月初,想賞櫻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