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撤在義大利台灣人?外長:有困難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武漢肺炎在義大利的疫情擴大,讓總理孔蒂下令全國封鎖,不過,令人擔心的是當地還有450名台商以及學生還沒有回台。面對當地僑界提出「包機撤僑」的建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義大利已經跟我國全面斷航,要台灣派包機前往有困難。但外交部呼籲在義大利的台灣人,如果沒有必要,可以持護照或居留證,申請自行儘速離境,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也會密切協助提供回台灣的方法。

被武漢肺炎入侵的義大利街頭空蕩蕩,透過當地台僑提供的義大利實景,連醫院前也搭起了臨時檢疫站,義大利總理孔蒂昨(9)日緊急宣布全國封城防疫,但外交部統計,義大利境內還有450名國人,該怎麼辦?外交部長吳釗燮 vs. 立委(民)陳亭妃:「如果說要包機(撤僑)的話,現階段應該是有困難,因為義大利已經宣布跟台灣停航了,單獨離開的這種方式來離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義大利的全國警戒,跟武漢封城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義大利的國人如果他們有離開義大利的需要,他們是可以持護照以及相關的資訊填寫申請書。」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雖然無法包機撤僑,但辦事處跟當地國人都有密切聯繫,如果他們要離開會提供方法。

不過現在除了義大利以外,台灣跟這個國家的國際關係現在也有點微妙。受疫情影響比較小的捷克,媒體曝光2月總統府收到中國大使的一封威脅信,揚言如果捷克官方要訪台,中國就會全面抵制捷克企業,消息曝光,引起捷克反對黨要求撤換中國大使,捷克總理巴比斯也表示會支持這項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