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169台人 華航專機昨深夜抵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批武漢返台的兩架專機,第一架昨晚十一點多,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第一架華航專機,原訂昨天傍晚五點多起飛,但延宕4個多小時,到昨天深夜11時37分才載運169名台人抵桃園機場,完成檢疫後,沒有發燒或相關症狀的,由遊覽車載到檢疫所進行隔離,另架東方航空包機則搭載192人返台,據了解,由於兩岸對於檢疫標準不一,因此昨天的武漢包機狀況相當多,導致班機延誤起飛。

華航專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台灣人回家了,第二批武漢返台專機,幾經波折終於在週二啟動,飛機從機坪滑行至機棚,穿著白色防護衣的檢疫人員,早早就準備好防疫工作不敢有一絲鬆懈,不過回台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原訂週二下午五點就要起飛,但登機完畢後發現有兩人體溫過高,連同家人一起下機,還有不配合檢測和未報到的,華航專機原訂載202人返台,最後只載了169人,啟飛時間延宕四個多小時,也連帶影響到第二班。

由東方航空執飛的返台專機回台時間,東航在凌晨2點13分起飛,清晨4點08分抵達桃園機場,下機後也進行消毒檢疫,據了解因為兩岸對於檢疫標準不一,才導致行程延誤,且東航與華航包機不同的是,東航是由中國檢疫人員完成健康評估後,由我方1名醫生及2名護理人員陪同返台,但回台的檢疫工作仍毫不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