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鋼釘大迷航 從右肩鎖骨插進左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鋼釘居然會在體內遊走!高雄一名30多歲的男快遞員,因為咳嗽就醫檢查,但醫師竟然發現他的左頸上方,插著一支長達8公分鋼釘,嚇壞了,這才發現,患者多年前因為右肩鎖骨骨折,打鋼釘固定,疑似因為長期扛貨,導致鋼釘鬆脫移位,沒想到,這根鋼釘卻神奇的,一路從右肩「橫越」頸部,再往上「直插」在左頸上方才停住,簡直就像人體大迷航。

忙著整貨再送貨,高雄一名30多歲的,男快遞員,從事這項工作多年,近期因為咳嗽就醫檢查,沒想到,照片,醫師竟然發現,一支長達8公分的,鋼釘,就這樣直插進左頸上方,相當嚇人,如果再偏離個一公分,就有可能因此喪命。

大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他15年前曾經左邊的鎖骨斷裂裝了2個鐵釘,時間太久而且也鬆脫了自己都不知道那沒有症狀。」醫生之前開過刀,鋼釘流浪軌跡,就是這樣,一路從右肩,橫越頸部到左肩,再往上「直插」在左頸上方停住,所幸過程中,都沒有傷及重要組織及大血管。

大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沒有插破食道也沒有插破氣管、血管,所以是比較特殊的一個案例,那這個(開刀取出)手術可以說是滿順利的。」醫生很幸運已開刀取出,不過醫生提醒,有鎖骨骨折的病史者,應該固定回診,也不能常扛重物,避免鋼釘斷裂或移位造成傷害,否則能像這名患者這麼幸運得,可能很難找到下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