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專機載回361人 分送3檢疫所隔離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與中國東方航空的兩架第二批武漢專機,先後在昨(10)日凌晨和今(11)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361名返台旅客,經由22輛遊覽車,分別前往三個檢疫所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隔離的地點有所不同,還特別準備家庭親子房,是因為小朋友比較多。不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有30多名台灣人想遞補上機卻遭到我方拒絕,陳時中表示,為了安排檢疫所和防疫安全,必須事先掌握名單,臨時放人上機,不放心。

在管制點排成一列,載著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民眾的遊覽車,一一離開桃園機場,不管是駕駛還是押車人員全都穿上白色防護衣絲毫不敢大意,在華航和東方航空專機先後抵達桃園機場後,361名乘客分別被載往三個檢疫所隔離14天,其中桃園161人林口88人,還有新增的宜蘭112人更特別規劃3人的家庭親子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選另外的檢疫所就有這個多人房的,是因為這次有小朋友比較多。」武漢返台民眾家屬陳先生:「心情很開心,終於回來了,之前很憤慨,為什麼別國都接走了我們拖這麼久。」

不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有中國配偶未成年子女原本在臺灣生活,因受臺灣方面最近的特別限制無法返台,原本在不超出原定運送總數範圍內,遞補30多位急需回鄉的臺灣人參加10日運送,但遭到臺灣方面拒絕一些臺胞對此感到很失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到台灣來整個要做檢疫所的安排,都需要能夠事先能夠掌握這樣的一個名單,了解情況那才能夠做最安全的安排,那所以就是說在裡面這樣臨時要放人進來,那我們實在不放心有陸配他沒有進來,那我想這是在我們這裡面可能相關有一些身分的問題。」

陳時中強調安全第一,而兩架武漢專機返台後,目前大約還有800名台灣人滯留湖北,等待下一次的回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