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口罩收物流費7元 沈榮津:合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外界質疑,物流費還要多收7元,是不是政府賺很大。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1)日強調,價格都是經過跟廠商討論,相信受益者付費很合理!另外每日口罩產能,本周就有機會突破千萬片,也引起是不是可以做口罩外交的討論,對此沈榮津則說,先顧好國內,如果有餘裕可以討論。

民進黨立委開玩笑把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成了口罩部長。經濟部長沈榮津VS.立委(國)廖國棟:「所以啊以後你不要當口罩部長啊,口罩我是配合防疫而已啦,別這樣,有人說你是口罩部長耶。」

凸顯口罩在防疫中的重要性,實名制2.0,12號即將開放預購,指揮中心定調口罩一片5元物流費7元,但外界質疑物流費真的有必要嗎。經濟部長沈榮津:「口罩的部分相對於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相對價格是合理,我覺得還是要從所謂的受益者付費這個角度來看待。」

以受惠者角度來看,口罩配送制度逐漸穩定最快本周突破單日千萬片,台灣能不能做口罩外交。經濟部長沈榮津:「(國內)優先穩定供應之後,有餘力我們再來做防疫外交。」

如果台灣有餘裕可以討論,生產端都準備好了不過民眾端手上的訂購,方法之一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10號開始卻有民眾回報認證之後應用程式不斷閃退,11號實測程式已經恢復正常,就等12號正式開賣首批上線量7百萬片,預計可以讓233萬人預購,爆量必須抽籤,就看這次能不能度過壓力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