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情升溫全國封鎖 人民苦中作樂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義大利是中國以外,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嫁給義大利人,旅居米蘭15年的台灣作家鄭華容。雖然疫情當前,但她選擇留在義大利,觀察當地民眾面對疫情的反應。封城之後的無奈,義大利人如何苦中作樂,透過視訊畫面,一起來了解。

台灣時間11號上午,是義大利的三更半夜了,旅居米蘭15年的作家鄭華容,打開視訊鏡頭,熱心地分享她的義大利封城記。

台灣作家鄭華容:「在義大利台灣人並不是很多,官方統計資料不到500人,所以我們會有一些這個電話的GROUP大家呢,會在裡面討論這個疫情的情形,在這邊的台灣人,我沒有聽到有感染到疫情。」

目前當地台胞都平安無虞,鄭女士也說,疫情剛爆發的時候,義大利人很漫不經心,但是從當地時間九號開始,義大利人開始變了一個樣。

台灣作家鄭華容:「義大利人開始緊張了,現在義大利人也開始慎重了,我記得上禮拜看到戴口罩的人很少,但是從現在開始呢,戴口罩的人開始增加了比例增加了。」

義大利人這兩天,終於開始戴口罩了,但是戴口罩的方式,也真的很另類。台灣作家鄭華容:「有很多的義大利人他沒有口罩,甚至於在電視上新聞上,還在宣導如何戴口罩,可見得義大利人是真的不會戴口罩,他們戴口罩往往會把他們的大鼻子,露在外面就是把口罩起來,真的就是口罩兩個字喔。」

鄭華容也用她作家的敏銳觀察力,發現義大利人最近生活方式的改變。台灣作家鄭華容:「這個薑呢現在目前為止呢,也開始缺貨了,義大利人可能知道這個,吃薑可以稍微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強壯可以預防這個疫情,所以他們也開始學習呢,如何喝這個薑茶,大家現在呢也沒有像之前一樣,我們碰到面的時候呢,我們都會有碰臉的禮儀,現在大家大部分都取消了。」

見面不能再臉碰臉了,而且義大利人還會說對不起,請對方諒解別生氣因為這是政府規定的,即使疫情當前封城生活不便,依舊無損義大利人浪漫不羈的天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