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武漢視察 火神山慰問醫護人員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號親自前往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視察,他先到專門收治重症病患的火神山醫院,利用遠距視像方式,慰問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你們都穿著防護服啊,戴著口罩,我看不到你們的真實面貌,但是呢在我的心目中,都是最可愛的人。」

之後習近平,前往了當地一處社區探視居民,社區居民:「習主席好。」問候聲此起彼落,顯示民眾對政府的防疫措施,相當滿意。但實際情況似乎不是如此,據香港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為了避免之前,中國副總理孫春蘭到武漢視察,被居民吐槽的尷尬事件再度發生,當地政府早有對策。

據網路上流傳的截圖顯示,武漢公安早在習近平抵達前,就派出穿防護衣的公安,自帶食物進駐社區居民家中,禁止他們走到陽台,甚至連窗戶都不能開,有評論認為,跟2003年SARS疫情白熱化時,胡錦濤就到疫區廣東視察相比,習近平顯然晚了許多,而且頗耐人尋味。

香港時事評論員吳強:「習到武漢視察,試圖是來表明,他領導下的防控,已經到達一個轉折點,或者說到達一個,勝利的階段。」評論員並指出,習近平還有意藉此行顯示他領導下的防疫,促進了社會經濟,政治生活的正常化,來減緩中共黨內外和,國內民眾及國際社會,對他的壓力跟指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