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竄出鱷魚... 義消搏鬥10分鐘捕獲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田裡面竟然出現了鱷魚,雲林斗六一名里長接到農民通知,說有條鱷魚在農田的灌溉溝渠裡面,他帶著義消到場,真的發現了一條一公尺長的鱷魚,義消戴上粗手套,先用棍棒鐵絲套住鱷魚,再用膠帶把牠的嘴綁起來,搏鬥了10分鐘,才終於將鱷魚制伏。保育科研判,這條鱷魚應該是寵物,如果查到是被惡意棄養,會對飼主開罰。

一尺長的鱷魚,出現在雲林斗六,農田旁的灌溉溝渠內,農民看到鱷魚在水中游泳,嚇傻了連忙通知里長和義消

,義消廖國志:「有那個鐵管跟那個鐵絲,我把它做一個套子這樣子,先把牠頭套住然後把牠拉上岸,用那個膠帶把牠纏起來。」目擊民眾:「很兇啊,本來一開始抓不到的時候,就碰碰碰,一直拍打這樣。」

搏鬥了將近10分鐘,義消和里長好不容易才把鱷魚制伏,暫時關在籠子裡面,還有好心的民眾怕牠肚子餓,去市場買肉回來餵,不過到底溝渠內,為什麼出現鱷魚,保育科研判,應該是是人為飼養不小心逃脫,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動物保護法或者說這種會造成民眾恐慌或危險性的喔,是不是也有其他譬如說社會秩序維護法這個部分。」

至於能不能隨便養鱷魚,保育科說,如果是保育類的鱷魚,當然不能養,就算是一般鱷魚,也要依規定向政府登記,否則被查到,一樣也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