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爾爆發群聚感染 客服中心65人確診

【台語新聞】首爾爆發群聚感染 客服中心65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據南韓媒體報導,發生疫情的是首爾市的一處大樓內的電話客服中心。包含客服中心的員工、學員和員工家人在內,共207人在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後,已有65人確診。這也是首爾市目前爆發群聚感染案例中,人數最多的一起。首爾可說是除了重災區大邱市和慶尚北道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首爾25行政區已全部淪陷,市內共有超過150人感染。

大樓門口前排著長長的一條隊伍,等著讓穿著全套防護衣的衛生單位人員採檢口腔黏膜,每個排隊的人都戴著口罩,氣氛相當凝重,因為這棟大樓內爆發了新冠病毒疫情,阿里郎新聞:「這是目前首都最大一起單一場所的群聚感染。」

據南韓媒體報導,爆發群聚感染的電話客服中心位在大樓的第11層,最先確診的是一名57歲女性,她6日上班時出現咳嗽、發冷等症狀,卻沒有立刻請假回家,由於客服中心的職員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密閉空間裡,工作時又必須不停說話,再加上有員工說雖然知道有武漢肺炎疫情,但根本買不到口罩,無法自我防護,恐怕都是導致疫情爆發的原因。

令人憂心的是,大樓裡還有包括婚宴會館等多家公司行號,可能在電梯裡跟客服中心職員接觸,而相關職員居住的地方,包含了首爾各區、京畿道,仁川等地,他們的親友和鄰居都有可能被感染,造成大規模社區傳播。

南韓防疫部門已對在11樓工作的207名職員和家人進行病毒檢測,並計畫對同公司在7到9樓工作的職員進行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