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確診.疫苗攏係假! 境外帳號發文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的訊息成千上萬,境外帳號散播謠言,其實很容易被看破手腳!刑事局就接獲民眾檢舉,網路謠言說台灣疫情失控,甚至還假冒台大醫學院附屬醫院的名義,說有媒體確診,還說有最新的防疫疫苗!警方發現這些訊息,用字、語意,都不是台灣人會用的,果然一查就查出來,通通都是境外帳號發的文。

新冠病毒疫情的訊息,每天大量湧進每個人的3C產品,到底是真是假,又有多少可信度?其實沒有那麼難察覺!臉書假訊息要大家不要聽信謠言,還聯繫醫院覈實過了,一車一車拉都是造謠,台北、高雄出現大量死亡重症數!這帳號和中國歌手的英譯雷同,除此之外,推特上也有。

用台灣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官方媒體的暱稱,說電視台有主管確診,新聞部空無一人。但仔細看,不難看出來,他用了台灣肺炎、前方記者,這些都不是台灣的慣用語。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大隊長趙家輝:「境外的一些IP等等,我們從這邊就可以研判,這些很明顯是境外人士散播這些不實的一些謠言。」

簡體字、中國用語,帳號剛創立,境外人士想散播謠言來攻擊台灣的防疫工作,但我們的眼睛可是雪亮得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