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專機 醫護穿隔離衣10小時不進食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也是台灣醫療團隊的成員,他和大家分享整個過程,他說,既緊張又溫馨,但也非常辛苦,因為全程都得穿防護衣、戴醫療口罩和雙層手套,還得10個小時不吃不喝,想上廁所也只能強忍,雙手也因為長時間戴手套而浮腫,儘管如此,黃院長說,如果再一次,他還是願意參與任務,因為這是醫師的天職!

一層層的穿戴,從頭到腳還有雙手,隔離衣就是這樣得全身包緊緊,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前往武漢的專機中,台灣醫療團隊成員每個都是全套隔離衣防護,其中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也是團隊成員,他說全程都穿隔離衣,忍受10個小時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廁所的過程。

一張張照片就是他這次參與任務的紀錄,黃元德說在專機上大家都很緊繃,而在任務結束後,醫療團隊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不過脫下隔離衣,臉是口罩的壓痕,雙手也因為長時間戴手套而浮腫,儘管如此黃元德說,如果再一次,他還是願意參與任務,因為這是身為醫生的天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