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飼主遭隔離 台南.高雄推到宅代養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香港日前傳出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患者,家中的狗也驗出病毒弱陽性反應。為了擔心引發後續棄養寵物潮,台南跟高雄市府都推出,未來有獨居飼主確診感染,在隔離的14天內,若沒有親友可以協助照顧寵物,動保處可以派專人到府代養貓狗,也會對動物進行採檢,送驗確認寵物體內是否有病毒陽性反應。

戴上面罩手套,穿上防護衣,隔離裝備穿戴整齊,這不是醫院,而是動保處人員要進入,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家中,幫忙餵養寵物,有沒有出現,發燒超過38.5度,流鼻水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都要仔細確認,而且一天至少兩次。

這套針對貓狗的sop ,是由動保處專人來執行,因為先前香港傳出,從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患者,飼養的寵物狗體內驗出病毒弱陽性,雖然世衛組織已經澄清,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疫情,但考量,如果有出現獨居飼主確診,又無親友可以協助照顧寵物,動保處就會派人協助,讓飼主可以安心治療。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 段奇漢:「經過我們獸醫師一些再確認,牠有需要做採樣,我們後續才會做採樣動作。」如果是有親友協助照顧,也會有專人進行衛教宣導,提醒親友,如果貓狗出現呼吸道症狀,可以跟動保處或獸醫師聯繫,不過還是提醒民眾,目前都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寵物會被傳播疫情,不用過度擔心,更不要因此,而棄養毛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