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天堂」太平島 上千隻海龜現蹤!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世界最美的「海龜島嶼」在哪裡?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研究團隊透過空拍機,以固定高度沿著1公里長的航線,調查攝面積約0.2平方公里的海域,發現有將近200隻的海龜,估計在太平島周邊礁台的1.06平方公里範圍內,應該有上千隻海龜活動,遠超過被稱為全球海龜密度最高的小琉球。

南沙太平島,台灣最南端的島嶼,影片記錄了這裡海陸的生態,海裡多種類魚兒成群,還有悠遊的海龜,畫面也記錄了海龜生態,夜晚爬上岸產卵,剛孵化的小海龜非常可愛。這支由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以及海軍海巡署等單位聯手合作拍製的紀錄影片,透過空拍機調查在面積約0.2平方公里的海域,發現有將近200隻的海龜,估計在太平島周邊礁台1.06平方公里範圍內,應該有上千隻海龜活動。

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教授宋克義:「海龜在太平島幹什麼呢?牠們是來吃海草的,牠們只有在低潮的時候才會到淺淺的礁台上,高潮的時候牠們全都退到比較深的海域去。」

太平島發現的海龜全部都是綠蠵龜,而數量之多,遠超過被稱為全球海龜密度最高的小琉球,中山大學研究團隊也表示,因為高雄市海洋局在2007年設立了「海龜繁殖保育區」要進行海龜研究,太平島絕對是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