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升級 區長宣導製作消毒水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台北市今(12)日要求區長出面宣導社區居民製作消毒水防疫,更呼籲社區裡的公寓大廈、月子中心、安養中心防疫都要升級,而台北市政府也祭出重罰,針對一名從台北市防疫旅館跑到高雄小港機場,企圖出境的台商,開出首張百萬罰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因為這名台商在被警方攔下後,被送往檢疫隔離住所途中,竟然還攻擊防疫計程車司機,因此從重裁罰。

被警方大聲喝斥送上警車,他不是槍擊要犯,而是居家檢疫落跑的台商,被台北市政府開出第一張百萬罰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小港機場這邊還有攻擊司機的行為,屢勸不聽,所以員警還上了手銬,所以這個動作才會罰到最高。」

祭出重罰,就是要全力防堵社區感染的可能,台北市也舉辦社區防疫宣導,進場前量體溫消毒是基本功,上百位參加者都戴上口罩,坐在指定位置方便造冊追蹤,座位也要間隔一公尺。

學習如何用漂白水自製消毒水,還有健康防護技巧,再由種子教師帶入社區,而現在社區防疫工作都升級,公寓大廈不讓外送員進入,改由住戶自己來拿,月子中心禁止訪客,產婦要抱小孩得穿著隔離衣,嚴格控管,要讓武漢肺炎社區止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