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 上路首日APP當機

蔡慧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實名制口罩2.0今(12)日早上九點開放預購,不過到了下午很多人還是會遇到閃退或是當機,無法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上路第一天有段時間不是很順暢,持續修正中,也強調沒有先搶先贏,而是有一週時間可以預約再抽籤,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已經請中華電信配合將容量調成4G,也呼籲民眾可以用家中電腦透過健保卡認證,達到分流的效果。

打開APP整個頁面卡住當機,從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下午還是進不去,網路實名制口罩2.0上路,不少人想要預約,但是不管用APP還是用網站怎麼試,就是登不進去。

截至下午2時,有8萬8000多人預購成功,沒有先搶先贏,強調不是先搶先贏還有一週時間可以預約,只是健保署在系統上路前,原本通過八萬人的壓力測試,但開放短短不到兩小時,湧入11萬8784人使用,系統整個大塞車,健保署說已經請電信公司加強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李伯璋:「中華電信協助我們內部網路平台調整,目前來講一直都在改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是資訊大國,這個問題相信很快就會解決。」

儘管立意良善,是要解除民眾到藥局排隊之苦,但是一次湧入太多人系統當機,也讓口罩實名制2.0上路之後備受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