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擴大採檢? 陳時中:偽陰性恐成破口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目前50例確診就有23例是屬於境外移入,疾管署前署長張峰義就建議,機場檢疫必須擴大採檢,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如果實施普篩,沒有症狀的人容易出現偽陰性,反而會成為更大破口,而目前也在研擬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未來沒有固定量體溫、有症狀沒通報也會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佈一個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台灣目前50例確診就有23例從境外來,而且最近連續3例都來自歐洲,3月10日公布第47例一名南部30多歲男性是荷蘭境外移入的,3月11日第48例北部30多歲女性是英國首例境外移入,3/月12日第49例北部40多歲女性也是到過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及土耳其,同樣是境外移入。

就有專家認為機場檢疫必須擴大,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就要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沒有症狀的時候就採檢,可能這樣的一個偽陰性會變得很高,反而這樣採檢不出來,那大家以後就忽略了可能一些症狀的發生,可能會造成更大的一個破口。」

陳時中認為無症狀採檢意義不大,可能讓患者誤認陰性就算身體不適不去就醫,就算在機場篩檢過關進到台灣,疾管署前署長張峰義也建議,自主健康管理強度必須增強,疾管署前署長張峰義:「有些人的症狀很輕微,他可能就產生散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加強版裡面,你沒有來固定照著時間每天量兩次體溫回報會罰,有症狀沒有來通報我們會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正在研擬強化版的自主健康管理,未來沒有遵守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