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棒式姿勢錯誤 25歲男罹「學生肘」

練棒式姿勢錯誤 25歲男罹「學生肘」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Shutterstock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最近「棒式」運動,蔚為風潮,說可以訓練核心肌群,練出馬甲線。南投就有一名25歲的先生,經常上健身房練棒式運動,卻越做手肘越痛,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了「鷹嘴突滑囊炎」,又稱學生肘。

到網路上搜尋棒式運動,馬上出現各式各樣的教學影片,說練棒式運動,可以練出漂亮馬甲線和訓練核心肌群,相當受歡迎,南投就有一名25歲的先生,經常到健身房,練習棒式運動,卻越練手肘越痛,到醫院檢查,竟然被診斷出,罹患了鷹嘴突滑囊炎,又稱為學生肘,醫生說,同一個姿勢用力錯誤,又維持太久,就容易造成疼痛、發炎。

南投醫院復健科醫師 林建仲:「有一些工作就是固定某些姿勢,也會有可能造成。」像是做棒式運動,兩手撐著,如果姿勢錯誤或用力過猛,都很容易受傷,每一個動作,健身教練都仔細盯著,就是因為「棒式」運動看似簡單,但沒做好可是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健身教練 蔡育楷:「用手肘在支撐的,不是用前臂在支撐的,就會造成他的手肘長時間的壓迫」,健身教練也提醒,做棒式運動除了注意手肘外,腹部和臀部也要適當出力,否則腰部往下沉很容易造成痠痛,做運動要量力而為,不能心急貪快,免得健身不成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