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噴酒精手痠 學生組機器人代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五年級學生參加科技博覽會競賽,拿到國小機電整合組第一名,他們對科學積木很有興趣,看校長每天噴酒精噴到手都痠了,就用積木組裝了4台噴酒精機器人幫忙,利用紅外線晶片和超音波感應器來驅動馬達,只要手靠近就會馬上噴酒精。

進學校前要噴酒精消毒,但噴酒精的不是校長,而是他旁邊那台機器人,噴酒精機器人進駐校園,門口有一台,走廊也有一台,學生經過雙手靠近,紅外線或是超音波感應裝置馬上接受訊息,驅動馬達,就會自動按壓酒精瓶噴嘴把酒精噴出來。

學校共有4台機器人,不是花錢買的,而是老師和五年級的學生們一起做出來的,記者 vs. 學生:「(你們都用什麼東西做)我們都用積木。」學生:「我們每個酒精的容器它的大小都不一樣,所以就要一直去改它的那個就是按壓的地方,還有放酒精的地方。」校長莊世雄:「他運用他生活上的所學的東西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這一點是比較我覺得非常肯定他們的地方。」

防疫期間,有機器人幫忙,學校節省人力,校長也不用一直站在校門口噴酒精噴到手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