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成衣批發 沒人潮更缺貨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到的還有服飾業,台北著名的服飾批發商圈五分埔,明顯人潮少了許多,店家進貨量也少了一半以上,業者說,國內國外都受到影響,因為原物料大宗的中國,還沒全面開工,成衣廠也沒出貨,航班大減讓進貨時間無法確定,連帶業績也跟著受影響。

巷子空蕩蕩,店家裡不再是滿滿人潮,這是台北知名,服飾批發商圈五分埔,以前堆滿了貨品,店家忙上忙下,但過年後,受到疫情影響,人潮越來越少,現在連店內的貨品,也變得更少了,商圈店家:「掉了七八成 (差不多),(這麼多喔) 對都沒人,很慘啦很慘啦,三個字連在一起慘慘慘。」

原物料大多來自中國,目前還沒全面開工,成衣廠也沒出貨,導致貨量受到影響,批發業者面臨沒貨可進,春夏服飾也可能斷貨,而賣韓國服飾的店家,也因為航班減班,進貨時間無法確定,業績也跟著受到影響,韓國服飾店家(聲源):「很多情況就是,嗯貨會在機場,就是排隊上飛機,所以會卡在機場,就是會多個三到五天。」

如果冒風險出境選貨,回國後要面臨居家檢疫,至少14天,航班減少無法如期進貨,店家只希望盡快度過疫情,讓業績貨量都能恢復正常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