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防疫破口 醫建議檢驗縮短至24小時

黃敏惠 羅大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歐美各國拉警報,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佔了確診病例快一半,首要任務要嚴防境外移入成了防疫破口,第一線的醫師認為,現在健保卡只記錄疫區警示國家的旅遊史已經不夠,應該是直接秀出有沒有出國史,還有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檢驗時間從48小時縮短為24小時,入境者採檢結果愈快知道結果,配合意願也會較高,也有助後續防疫。

醫師要平安不能光靠一身是膽,現在第一線醫師,還要多問一個通關密語,最近有出國嗎?就怕不問不知道,問了才大條,因為看診光看健保卡,現在只秀出是不是從疫區警示國家來,但現在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健保卡只有這樣不行,應該都秀出來,只要這一個月內有出國史,都應該全都露,讓第一線醫師心裡有個底,幫忙抓出漏網之魚。

另外入境檢驗時間,感染科專家認為應該從現在的48小時,縮短為24小時,抓緊邊境防疫黃金時間,台灣境外移入的案例,已經佔了確診病例快一半,鎮守機場這一道山海關,希望大家出入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