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疫演習 陳時中.張上淳親視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台灣超前部署,除了醫院端,中央也與地方合作建置社區防疫系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專家小組的召集人張上淳,今(14)日也一同出席新北市的社區演習,全程視察了解社區整備的情況,陳時中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嚴峻,因此對防堵社區感染更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新北市政府舉行武漢肺炎演習,雖然下雨,不過所有的演習還是照常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專家小組的召集人張上淳是親臨現場,來視察整個演習的準備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在地方政府、民間團體跟醫院,各樣的體系都把他連結起來,整個歐洲情勢的變化,稍不小心,這麼進步的一個區域,一下子就往下,我們在這裡我們有地方政府,有侯市長在,準備設想都完成了,要警惕要小心,但是不用恐慌。」

從居家檢疫到居家隔離的相關服務,包含了清掃、送餐服務的細節,一直到社區的消毒還有個案的送檢,整套的流程是相當的完整,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其實也多次來到新北市,跟地方溝通,還有知道準備的相關細節,今天的實際展演,陳時中是給予高度肯定,並且強調面對疫強大規模的擴散,社區防疫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通力合作,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