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婚禮改直播.行動支付收禮金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今(14)日是白色情人節,在疫情發燒當下,打壞了許多新人的結婚計畫,不過有人腦筋動得快,利用網路直播和行動支付的科技,照原訂計畫舉行婚禮,透過直播和親友分享喜悅,親友則透過行動支付來送禮,到場的親友還能領取另類的宴席便當,不失禮,不佔便宜,又能防疫,也能賓主盡歡。

結婚典禮遇到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賓客擔心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出席而猶豫不決,準新人們也擔心出席率差,禮金收入無法支付宴席費用而猶豫不決,新人:「(無症狀感染者)讓其他無辜者感染不好啦。」

香港宴席業者和婚禮顧問腦筋動得快,調整菜色內容、製作和加熱方法,推出宴席便當,把一道道餐點裝在餐盒裡,賓客拎了袋子就能帶走了十道宴客菜,回家大快朵頤。

新人還開網路實況直播,讓親友透過網路參與婚禮過程,親友缺席人情不缺席,若是擔心上禮送紅包的問題,各種行動支付工具替無法出席的親友賀客們解決難題,應用軟體發出"叮"的一聲,對方就收到錢啦。

疫情打亂的婚事,但喜帖只能發一次,再發一次就形同再嫁,而利用這些新科技和新服務方式,照樣能辦一場熱鬧的喜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