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亂丟 志工1小時撿上千個

王美雅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民眾要有公德心!最近屏東街頭和醫院周邊,有很多亂丟的廢棄口罩,環保局發動志工團體,一小時就撿了上千個,提醒您,亂丟口罩不但影響環境整潔,還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台南、高雄跟屏東都加強取締,如果被抓到,事證明確,將依法開罰1200到6000元。

志工團體舉著標示牌,在屏東醫院周邊對著經過民眾宣導,亂丟口罩最高要罰6000元,幾十個志工戴著口罩,在醫院周圍道路,撿廢棄口罩一小時就撿到上千個,但垃圾桶內卻沒有幾個,這種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影響市容,還可能成為防疫漏洞。

騎車停等紅燈趁人不注意,亂吐痰,還有人邊騎邊吐痰,或是站在路邊,就隨口往外吐,除了台南加強取締,高雄也調出,環境衛生稽查案件,108年平均每個月告發約1800件,109年統計到2月底平均每月告發約2000件,提高一成。

依廢棄物清理法,亂丟菸蒂垃圾吐檳榔汁吐痰等,事證明確告發後,可裁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共同守護環境整潔,是一個好公民應該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