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 將納入電子監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美疫情大爆發,疫情指揮中心強調自主健康管理將會加大強度,會納入電子監控,沒確實回報會開罰,防疫不能有漏洞,有人擔心健保卡記錄的出入境國家是否只限於警示疫區國家,指揮中心也鄭重澄清,出國史一律都會記錄,嚴守邊境防疫,感染科專家建議入境檢驗時間從現在48小時縮短為24小時,避免消耗資源,也有利後續防疫。

醫師要平安不能光靠一身是膽,現在第一線醫師還要多問一句通關密語,就怕不問不知道,但是有人擔心,武漢肺炎是全球大流行,健保卡會不會只記錄出入過警示區國家而已呢,指揮中心立刻澄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只要有到任何旅遊史,很早就已經把它列到(健保卡)上面,不拘於說它是幾級警示,健保卡上面的旅遊史都是完整的。」

只要有出國史都會全都露,讓第一線醫師心裡有個底,幫忙抓出漏網之魚,還有自主健康管理,將比現在柔性呼籲早晚量體溫,出門戴口罩更嚴格。

另外入境檢驗時間,感染科專家認為該從現在48小時,縮短為24小時,抓緊邊境防疫黃金時間,台灣境外移入案例,已經佔了確診病例快一半,全球疫情拉警報,也讓桃機3/13入出境旅客量約1萬2千多人,跟去年同期約9萬8千多人,一口氣少了約8萬6千人,要鎮守機場這一道山海關,希望大家出入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