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留學展改線上人潮減少

疫情衝擊! 留學展改線上人潮減少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影響持續擴大,現在連留學教育展都受到影響,雖然入場之前,酒精消毒、量額溫都是例行公事,但也傳出不少參展學校都改用視訊跟學生面談,展場人潮也減少,另外阿聯酋航空今(15)日也正式宣布,16日起暫時停飛台北到杜拜航線。

展場外廣播不停的播放,但一年一度的留學教育展,門口依舊只有小貓兩三隻,為了防疫,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如果是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暫時不要入場,也要確定沒有發燒咳嗽症狀,另外入場之前,也必須配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還有分區分號碼進場,確定展場裡不會太擁擠,民眾:「這樣比較安心,人有比較少。」民眾:「明年出國,如果延誤就後年再出去。」

為了防堵疫情蔓延,指揮中心將法德西等歐洲27國,加上杜拜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三級,阿拉伯航空業者也出手,以杜拜為母港同時也是轉機點的,阿聯酋航空16號開始暫時停飛台北到杜拜航線,旅遊達人布萊恩:「對商務人士來說很不方便。」不方便還有想回台的留學生,以一張三月底英國直飛台灣機票,翻倍漲單程超過三萬六千塊,但華航、長榮航空都表示3月16日之後航班會有異動的可能,買了回不回的來都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