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每月補貼油錢2千 今起受理申請

木下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出門的人變少了,連帶計程車司機的生意也大受影響,台灣中油公司配合交通部協助紓困方案,從4月起每個月補貼油錢2千元,今(16)日開始受理申請;加上今天國內油價調降3.8元,創史上最高跌幅,一早就好多計程車司機到加油站排隊。

看著油表在跳,小黃司機的心也跟著跳,還好今天可以安心一點,因為受到國際油價崩跌,國內汽油每公升價格,今天狂降3.8元,像是這一位小黃司機,加滿60公升油箱,今天就能省下228元,但還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最近都載不到客人。記者 vs.司機:「客人少了多少,不到3分之1吧。」

計程車生意受影響,中油配合交通部協助紓困方案,3月16日開始,受理計程車業者油料補貼申請,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邱垂興,從4月1號開始,為期6個月,到9月,每個月有2千元的油料的補助款,從4月開始,每個月就會多兩千塊錢的加油津貼。

對運將來說,確實不無小補。司機:「起碼比之前好啊。」雖然有補貼,就怕疫情一直燒下去,影響到計程車司機的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