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入境者防疫情 詹長權:非長久之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以色列、紐西蘭和澳洲,用相對極端的方式來防堵,凡入境者都要隔離十四天,台灣是否也要採取這樣嚴格的作法?臺大公衛學院院長指出,激烈的方式不是長久之計。我們來聽聽看,院長的最新說法。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現在已經造成很多的這個關卡,幾乎來往是非常困難的,這種情形是不可能持續很久,就是說如果我們要維持正常的世界上的這個商務貿易的往來又要防疫的話,最後就會找出一個方式這個方式裡面,我們陳秀熙副院長今天已經講到了就是說國際檢疫條例有沒有可能,你檢疫過了,就不應該把人家關14天嘛,這種東西就是以後會不會走向這個,這是很可能走的一個方向。」

除了國際政策面,公衛院的食安所也不放過細節,像是大家很愛吃的自助式BUFFET,強烈不建議,至於亞洲人普遍會吃的合菜,也應該要事先分盤,才能減少病毒傳播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