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 高中以下師生暫停出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9例確診的北部高中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擔心,造成社區感染壓力。從今(16)日上午開始,全台灣陸續有好幾個縣市,包含雙北、宜蘭、雲林、台南、高雄都率先宣布,原則上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師生不得出國,若有必要需專案報准。傍晚,行政院拍板,中央宣布,本學期暫停所有師生出國,就怕校園成為防疫破口。

在操場上跑跑跳跳,儘管老師學生還是戴著口罩,至少體育課還沒取消。竹圍高中校長吳宗珉:「我們30幾個同學到韓國姊妹校去,(也因為)防疫的政策所以我們在招標就直接暫停。」

為了防堵新冠病毒疫情,許多學校已經主動取消國際交流活動或師生出國參訪,甚至也勸導家長與學生儘量不要出境旅遊,行政院16日拍板本學期上課日結束之前,暫停高中以下師生出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也決定就是說高中以下的師生停止出國,到本學期的上課日為止。」

早在行政院拍板之前,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台中市高雄市等,都已經陸續宣布勸導高中以下師生暫緩出國計畫,只是這樣的規定,會不會牴觸憲法保障的居住遷徙自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過這個禁令的確是有侵害人民權利的問題,所以這個我覺得也必須要有給他例外的空間。」

就如同之前中央,禁止「醫事人員」出國引發部分醫護反彈,儘管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是「超前部署」,不過出國禁令的相關細節,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