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邊界管制 台灣媳婦防疫不慌張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疫情的關係,德國決定實施邊界管制,從當地時間週一早上八點開始,關閉與奧地利、法國和瑞士的邊界。而華視新聞越洋獨家專訪到一位,住在德國的台灣媳婦黃夢寧,她住的康斯坦茨市,就在瑞士的旁邊。究竟這項邊界措施,是否會影響日常生活?當地民眾對於疫情的反應又是如何?透過鏡頭,帶您了解。

關了,真的關了,德國與瑞士、奧地利和法國的邊界,16號關上大門,長年在德國生活的華語老師黃夢寧,住的城市康斯坦茨市,就在瑞士的旁邊,通勤是否受影響。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對於通勤者就是你在比如說你是瑞士人或者你住在瑞士,然後到德國工作,那這種的通勤者基本上都還是可以跟平常的日子一樣到德國來工作,然後還有對於那個旅行的人,然後也可以自由地通過邊界。」

聽下來,對於工作和旅行暫時沒有問題,接著黃夢寧走進當地超市,雖然一大早,部分貨架比較空,但裡頭員工已忙著補貨,連之前被搶購一空的衛生紙,竟然都還有。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之前是很多瑞士人會到德國來採買物品,那現在邊界關閉之後,基本上這樣子的採購狀況,就是瑞士人他也無法再過來採購的狀況,其實這個物品跟食物基本上都還滿充裕的。」

黃夢寧說,當地主要還是呼籲大家多洗手,人與人之間保持兩尺的距離,連握手、打招呼、甚至社交生活,也能免則免,最好留在家,不讓新型冠狀病毒來敲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