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旅遊業 9成經理人悲觀

王源澤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經濟,經理人雜誌調查,有9成以上的經理人認為觀光業、娛樂業以及展覽業會受到嚴重的負面影響。特別的是,你可以觀察到過去比較少提及的寵物相關產業以及廣告業也有3成經理人認為,會受到負面影響。為了紓困,財政部今(16)日也發布行政命令,讓受到影響的民眾或企業可以延後一年繳稅,或是最多分36期繳納!

熱風吹送,仔細梳理,狗狗舒服的閉上眼睛,寵物產業2019年市場規模高達5百億台幣,但碰到新冠肺炎疫情來襲,經理人雜誌指出,有3成1的經理人認為寵物產業會受到負面影響。寵物商業公會理事長張靖霖:「寄養業所謂寵物旅館,平均來講影響層面大概4成到6成,人都沒辦法出去,相對的寵物就受到影響。」

而最讓經理人憂心的產業,自然是觀光旅遊業奪冠,其次是娛樂業以及展覽業,大眾運輸及百貨服飾零售業也有8成經理人擔心,各行各業受到衝擊之下,連廣告以及媒體代理商經理人都樂觀不起來。電商代營運專家林克威:「(廣告市場)將近衰退2成到3成左右的業績,其實線下我覺得是掉最慘的,畢竟沒有人想要出門去做這樣的事情(消費),但其實反觀來說,線上的部分其實廣告整體的公關行銷還是一直在做,甚至有再加碼。」

為了減緩疫情衝擊,財政部今日也宣布,受到影響無法如期繳稅的民眾或企業,不論稅額都可以申請延後一年或是分36期繳納。但減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是緩不濟急,暫時不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