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長者防疫力 安養機構增加戶外課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年長者、慢性病患者都是高風險族群,為了提升防疫能力,高雄市公立的安養機構除了做好量體溫、勤洗手等基本防疫功,也多增加了戶外的促進健康課;另外,為了解決長輩就醫需求,機構也有請醫師來看診,照服員更會每天關懷長輩身心狀況,提醒他們正確防疫觀念,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78歲的項奶奶每當要外出時,安養機構的照服員就會仔細叮嚀她要做好哪些防疫措施,聽到她已經倒背如流,項奶奶住進這間安養機構十幾年,遇上疫情爆發要外出難免會怕,但這裡的防疫措施做得齊全,照服員也會每天關懷長者身心狀況,讓他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項浙玉奶奶:「很安心啊,戴口罩啊,要記得洗手啊,要距離一公尺啊都會提醒。」就怕長輩受到疫情影響,心情鬱悶,除了定期關懷,打打槌球,呼吸新鮮空氣,像這樣在戶外的健康促進課,這期間也增加不少。高雄市社會局仁愛之家護理師胡儷瀞:「不斷去宣導我們怎樣去做防範措施,對這個疾病要做怎樣(自我)保護。」

消毒清潔、定期量體溫,除了這些基本防疫功,園區也有請醫師定期來看診,解決長者就醫需求,也減少他們到醫院次數,孫黃月娥奶奶:「如果那個藥可以,我們就拿健保卡拿藥就可以了。」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年長者、慢性病患者都是高風險族群,居住180位長者的安養機構,除了全面提升防疫,更要讓長輩面對疫情能夠安心的維持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