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名警力結合科技 圍堵防疫漏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台灣防疫表現讓全球有目共睹,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政府在第一時間也啟動跨部會合作,還有7萬名的警察大軍,用偵辦重大刑案的方法,運用科技偵查手法,釐清確診者接觸史,掌握隔離者行蹤,防堵疫情擴散的可能。

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行蹤不明的話要怎麼掌握?除了主管機關之外,警政單位也是重要關鍵。像是之前新竹林姓男子讓主管機關找不到人,也是透過警方查訪親友,再加上監視器等等方法,終於連絡上本人讓林姓男子自行到案。

防疫期間,警方也屬於一線人員,辦案現場都會有必備口罩、手套防止接觸和飛沫感染,進出檢警單位也會量額溫、噴酒精消毒,而如果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擅自外出或者找不到人,警政單位就會以辦重案要犯的態度,透過路口的監視系統或者個案住家周邊監視器,連帶結合手機通聯記錄定位,還有車牌號碼等等系統追蹤個案的行蹤軌跡,也成了防堵疫情的重要關鍵。

警政署行政科科長王進卿:「 例如調閱監視器還有電訪,還有比對他入出境的資料來逐一的去查訪,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將這些失聯者全部都把他們找回來。」

從維護治安到防疫工作,全台警察都站在第一線,警政署投入七萬名的警力,關鍵時刻結合智慧科技,全力圍堵防疫漏洞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