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旅遊警告區國家 入境免簽取消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又提升了20個國家還有美國的三個州到旅遊三級警告,其中包括了日本、新加坡等地方,另外,為了防堵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現在開始所有三級警告的國家入境免簽都取消。除了各國旅遊警示升級,現在很多在歐洲的台灣人也趕著回台灣躲疫情,不過遇上很多航班停飛,不少人搶買機票,讓英國、法國等飛台機票,大漲一萬多元。

法國餐廳空蕩蕩,歐洲受到疫情影響嚴重許多國家紛紛封城,除了歐洲指揮中心也公布提升第三級警告國家,亞洲的19國包含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歐也新增一國摩爾多瓦,美國三州華盛頓州、紐約州還有加州,現在三級警告的國家來台灣的免簽也全都取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殊的理由經過外館的簽呈之後才能夠進到台灣,當然進到台灣仍然要維持居家檢疫14天。」

全球疫情亂,機場擠滿想要搭機回家的遊客,但航班也亂,台灣人在國外也想趕著回台,讓歐洲飛台灣的機票大漲,像是原本英國飛台灣約2萬五千元的機票,現在漲到三萬五,法國兩萬元機票也漲到三萬,有的甚至遇到航班取消,機票達人布萊N:「目前來講一定是歐洲最亂,現在大家都會顧慮到疫情的關係,所以可以選的航班比較少,要飛長途線的轉機的選擇也真的是很少。」

現在就連紐西蘭航空到六月底前都暫停台北航線,機票達人說建議還在國外的民眾可以多轉幾次機,雖然累一點但也可以早點回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