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升級! 消防局引進「生化隔離艙」

連珮貝 張肇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避免第一線救護人員,近距離接觸疑似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患者,除了提升救護人員自身的防疫裝備,新竹市消防局特別引進生化隔離艙,要求患者要進到生化隔離艙,才能送救護車,因為患者在隔離艙內,呼出來的空氣,都會被過濾,可讓他完全地跟救護車隔離、也降低救護人員遭感染的風險。

"生化隔離艙"避免第一線救護人員遭感染,醫護人員身上穿著隔離衣,戴上護目鏡、手套,做好萬全的準備,進行模擬演練,要把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送上救護車,但上車前,必須先躺進生化隔離艙,避免第一線醫護遭到感染。

新竹市中山分隊長楊書銘:「是不會染汙到我們的救護車體,以及危害到我們的救護人員。」這個白色像是太空艙的袋子,就是生化隔離艙,新竹市領先其他縣市第一個引進,患者呼出來的空氣,可透過隔離艙的空氣過濾器和濾毒罐過濾,阻絕汙染物和病原體。

新竹市中山分隊長楊書銘:「運送的過程當中,是不會對我們就護人員造成一個高風險的感染性的危害,跟救護車體的染汙,確保整個運送路徑甚至到院端的時候,都能夠確保整個運送路徑,是不會再有感染其他人的風險。」

患者抵達醫院後,也會直接送往負壓隔離病房,才會離開隔離艙,這樣做也保護下一個使用救護車的人,也能讓第一線人員更放心安心的出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