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小防疫 室內外空間不外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擔心疫情持續擴散,台北市教育局先發出公文,表示為了降低新冠病毒疫情在校園感染風險,決定市立國中、國小校園室內、室外空間一律全面暫停開放,台北市文山區活動中心也發公文表示暫停租借到6月30日。

之前有宮廟遶境到台中的國中借宿一晚,將近一百多個人打地鋪,大家都睡在同一個空間,就擔心疫情會有擴散的問題,香客離開之後,就立刻請人消毒打掃環境,地板上噴藥,還用稀釋漂白水,擦拭鐵門廁所,所有可能接觸的地方,都不敢大意,即便打掃消毒校園空間開放外借還是存在一定風險。

台北市教育局就表示,為了強化校園防疫安全,還有降低學生感染風險,從3月23號開始,國中、國小,校園禮拜一到禮拜五,室內室外一律全面暫停開放,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科長黃一正,像是操場大禮堂等等空間,如果對外開放使用,考量到沒辦法確切掌握,使用對象的旅遊史接觸史,台北市教育局才會決定暫停開放。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衛生保健科科長黃一正:「室內空間暫停開放,那現在我們就決定說,國中跟國小的,戶外的場地也暫停開放,普遍是七點以後開放,這個區段會暫停,那連同早上五點半,到普遍是到七點,這個開放時段也會暫停。」

但週末六日會維持校園戶外場地開放,也會請學校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而台北市文山區活動中心,考量疫情,目前暫停租借,一路到六月底,減少密閉空間,還有群聚,希望降低疫情擴散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