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妻遊土耳其挨批 衛局:當時非疫區

里長妻遊土耳其挨批 衛局:當時非疫區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里長揪團遊西班牙被罵翻,而台中市一名里長妻子,2月底隨團遊土耳其,3月7日返國,里民知道消息後也痛批里長應該帶頭防疫,怎麼讓妻子到土耳其旅遊,不過衛生局表示,在妻子旅遊期間,土耳其還沒有被宣布為疫區,而且他們是直飛,沒有轉機,回國後也自主健康管理即將屆滿14天,目前沒有任何症狀。

里長妻子VS家族親友:「嗨,我們真的坐到熱氣球了,耶,終於坐到了喔。」里長妻子在土耳其開心搭熱氣球遊玩,她在2月底到3月7日期間,跟家族到土耳其觀光,沒想到里長無意間向朋友提到,太太到土耳其出遊的事,竟然被民眾罵翻。

里長妻子:「他(疾管署)說都0確診啊,我們才可以去啊,他說我們要直飛啊。」里長:「造成大家的困擾,很抱歉。」因為引發里民恐慌,里長趕緊道歉澄清,雖然知道全球有新冠病毒疫情,但退團要被扣1萬多元團費,加上土耳其當時還沒被列為疫區,而且班機是直飛,才放心出國,里長:「(回國後)自動的管理,一直到今天已經第12天了,我們的家屬都很OK的。」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土耳其3月17日起,列入旅遊警示的第三級警告,那如果在3月17日之前,回來的民眾,就是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表示,在土耳其列為疫區前出國返國的民眾,只要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但無法領取居家檢疫隔離的補助。

因為新北的里長,在西班牙被列為疫區後返國被罵翻,里長是會接觸到很多里民的工作,台中里長妻子遊玩土耳其,也因此掃到颱風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