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張 侯友宜籲總統發布緊急命令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總統,該發布緊急命令,就發布緊急命令,一刻都不要等。侯友宜認為,中央亡羊補牢還不夠,應該採取更積極性的作為。他也下令里長,在防疫期間不准出國!

宗教團體一共捐贈新北市政府2300萬,作為防疫基金,市長侯友宜收下支票,建議總統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長侯友宜:「總統該發布緊急命令這個時候限制人民的適當的自由,大家要互相體諒包容,明知道慢了就趕快亡羊補牢,趕快決定把它擋起來。」緊急命令該發布就發布國人不要趴趴走。

至於保護學童健康,對於是否跟進台北市,暫停開放外借校園場地?新北市還在研議,侯友宜也要求里長不准出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這段時間我會要求里長們在這段時間不准出國,當然這個要求是沒有這個命令的,行政命令的我只能用道德的勸說。」現在沒有里長要出國,不過日前中和地區發生,有里長疫情當前,揪團和里民去歐洲玩,現在全團回國,必須居家檢疫14天,里長入住檢疫旅館前,還回家整理衣服,引發軒然大波。

民政局說一切都按規定。新北市民政局兵勤科長李明鴻:「(里長都沒有違反規定?),沒有、沒有、對,她就把她該履行的居家檢疫的義務14天把她完成。」科長說按規定,新冠病毒疫情燒個不停,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全力備戰,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