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倒數! 廣原小熊野訓課程萌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預計五月要被野放的廣原小熊MULAS,正在上野訓課程,訓練牠挖掘蟻巢,補充蛋白質,牠相當好奇但又被螞蟻干擾,模樣相當可愛,但相較於挖蟻窩,牠對玩水比較有興趣,也被鏡頭紀錄到,難得的戲水畫面。

黑熊野放入門課與蟻窩纏鬥來覓食,撥弄著蟻窩翻過來翻過去,結果卻讓自己的鼻子癢的不得了,嚇一跳,還倒退好幾步,正在為野放做訓練準備的小熊MULAS,今天正在上挖掘課,蟻巢裡高密度的螞蟻幼蟲跟蟲卵,有許多蛋白質,但似乎不是MULAS的菜,雖然技巧純熟但有些興趣缺缺。

台東縣林管處處長劉瓊蓮:「牠要能夠接受,當螞蟻干擾牠的時候,牠也願意取食,這個才能夠很取得一些東西蛋白質。」

但玩起水來就相當開心,在出水口前轉了個圈,往前慢慢走還探出頭來看一看,去年7月底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MULAS,已經從原來的4公斤長胖到將近35公斤,五月野放森林前林管處還會幫牠多些訓練,希望能做好準備,

台東縣林管處處長劉瓊蓮:「野放之前,我們還要有個負面制約的訓練,這個就是讓牠不喜歡人,讓牠討厭人。」

小熊MULAS的新動態振奮人心,但花蓮卓溪鄉17號,卻發現一具台灣黑熊的屍體,四肢完整但下腹部有塊面積相當大的開放性傷口,曾經被野生動物啃咬不過確切死因也要等解剖後才能被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