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改做酒精 緊盯生產防爆

張政慧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防疫,宜蘭酒廠暫停暢銷紅露酒的生產線改做防疫酒精,對員工也是極大的挑戰,有40年資歷的老師傅呂文彬緊盯生產線,連周六都來加班,因為防疫酒精濃度高達75度,製作上得要更謹慎小心,32年前,酒廠曾因為螺絲鬆脫,蒸餾槽爆炸,釀成2死15傷的重大意外,必須記取教訓,不讓意外再發生。

32年前這場爆炸震驚全台,螺絲鬆讓整個蒸餾槽炸翻造成2死15傷的慘劇,對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來說是最沉痛的一天,這次為了防疫酒廠首度暫停紅露酒生產線,全拿來製造防疫酒精,對像呂文彬這種有40年老資歷的員工心理上還是有不小壓力,宜蘭酒廠員工呂文彬:「不能夠把打火機、香菸什麼都不能夠帶進去。」

有次驗瓶看到瓶子破了趕緊按下煞車鈕,再晚一步後果不堪設想,因為紅露酒酒精濃度只有16度,但防疫酒精濃度高達75度,裝瓶封蓋貼標裝箱每個步驟都要小心,這次也把輸送帶速度從每分鐘生產360隻降為120隻,宜蘭酒廠員工呂文彬 :「封口沒有封好也要檢查。」

雖然得加班生產,但對他們來說能成為國家隊防疫的一員心情相當驕傲,但心理最大的願望當然還是,宜蘭酒廠員工呂文彬:「讓疫情過去,大家安全,我們也不用做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