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超前部署 若2立委染疫採視訊會議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要是立法院有兩位以上立委感染新冠病毒確診,將全面採用遠距視訊開會,今(18)日是測試的第一天,過程一度沒辦法聽到院長游錫堃的聲音,祕書長林志嘉強調,要是沒周全的地方就是要想辦法修正,如果成功,將一步一步測試,最後在大議場進行測試,就可以全面用視訊進行議事。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15位一級主管全到齊,視訊畫面上另外一端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只看到嘴巴在動卻聽不見游院長聲音,工作人員再稍微調整一下,立法院長游錫堃:「軟硬體的測試也是一種演習,也是一種超前部署。」

真的要再快一點,目前除了官員受訪固定麥克風架委員會座位隔開之外,一旦立院有人染疫,超前部署可得準備好,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有兩位委員確診的時候,(視訊會議)那個就是由朝野協商大家來決定。」

要視訊開會先測試院務會議,第二階段來到程序委員會,再來就是找一個委員會或是朝野協商演練,最後才到立法院院會測試,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如果整套要完成的時候,當然也是要做這樣子線上敲槌,但是目前來講應該還有點距離啦。」

視訊會議要快快上線最重要的線上,投票表決也一切順利,議事不中斷才有機會在疫情受影響下再度聽到三讀敲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