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師生禁出國 大四生畢旅喊卡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昨(17)日改口宣布大學師生禁止出國,禁令一出,許多大四生策劃很久的畢業旅行,再捨不得也只能通通取消,大學教職員想申請特准出國,必須要校長同意,像台師大是連公務出國行程都要求教職員取消,損失的機票住宿費用,也會由學校補助!

大四學生亭妤:「我買很多新衣服,就想去日本玩得開心穿得漂亮啊。」念大四的亭妤和兩位姊妹淘,去年底就約好3月25號到28號去日本畢業旅行,但17號日本旅遊警示升到三級,教育部同時宣布大學師生禁止出國,姊妹淘最後決定姊妹們快逃啊大四學生亭妤:「我們不能再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損失500塊代辦費,但花500塊保住自己一條命。」

教育部宣布大學師生要出國先喊卡,想申請特准出國,得過得了校長那關。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全校的教職員工生都可以暫緩出國到四月底,如果因為因公出國的話相關機票一些損失會由學校這邊來補助。」

但學生會不會一聲不響跑出國玩呢?台師大表示每個系有專責導師,關心同學生活,勸勸同學們,櫻花會再開你別急著出國想不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