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23例確診 國內累計達100例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一口氣就宣布新增23例確診,其中就有21例是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病例,目前台灣的確診案例數累積到100例,指揮中心強調,未來兩週將是防疫的關鍵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新增23例、我們總共達到100例。」指揮官陳時中表情凝重,一口氣就宣布23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其中就有21例是境外移入,當中有4例是土耳其旅遊團新確診案例,兩個人無症狀,另外兩人則分別在3月11號和3月16號發病,截至目前為止土耳其團15人一共有13人確診,另外17例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史,分別來自西班牙、美國、英國、法國、印尼、卡達、,菲律賓、瑞士、德國和義大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部裡面我們大概有11例是在機場,直接就在機場裡面就攔截的。」不過讓指揮中心擔心的是一例從法國來的20多歲法籍男子,3月12號入境後在台北市區旅遊,3月16號出現發燒症狀就醫,觀光景點足跡待查,另外一例則是20多歲女性,3月6號到12號跟丈夫去印尼峇里島旅遊,3月10號在當地出現喉嚨腫痛。耳朵痛的症狀,3月12號返台沒有發燒,3月16號因為不舒服再度就醫如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個案子都在社區裡面,有待了有大概有四天所以我會比較擔憂,那其他的幾乎都是在我們的控制之內這樣的一個案例。」就怕接觸感染風險高,全力疫調當中,指揮中心也強調,雖然已經針對外籍人士限制入境,但未來兩週病例數可能還會快速增加,是防疫關鍵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