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800片口罩 印尼籍看護急交醫院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期間,口罩可能比現金還重要,台中有人一口氣撿到800個口罩!她是一名印尼籍看護,發現郵差掉了東西在路上,上前一看竟然是一大包口罩,裡頭足足有16盒800個,但看護當下並不是據為己有,而是立刻交給附近的醫院保全人員,郵差事後發現口罩不見相當緊張,立刻報案,幸好一個鐘頭內口罩就順利找回。

郵差一早載著口罩要配送到附近藥局,沒想到一個轉彎,整包口罩掉在地上,正好被路過的印尼籍看護撿到,印尼看護阿妮:「看到掉了一個包裹,這是什麼,口罩喔,那麼多。」因為現在口罩相當珍貴,看護阿妮發現是一大包口罩嚇了一跳,還追著郵差跑了70公尺。印尼看護阿妮:「口罩啊,我說老闆老闆快來看,你掉了這個,但是他沒有聽到。」

看護撿到口罩沒有據為己有,而是立刻交給附近醫院警衛,仔細清點,裡頭足足有16盒800個口罩,警方接到郵差報案時還以為是竊案,立刻動員線上警力找尋。沙鹿分駐所長林俊祺:「郵差進入(分駐所)的時候就滿緊張,因為現在防疫期間口罩一罩難求。」台中港郵局經理郭廷豪:「海線風比較大,所以到達沙鹿光田醫院附近的時候,不小心就遺落一袋口罩。」

幸好掉落的口罩不到一個鐘頭就找回,在防疫艱困時刻,郵差除了謝謝警方和醫院的幫忙,更感謝「拾口罩不昧」的看護阿妮,否則當地民眾恐怕一會整天買不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