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藝文紓困3+2」場地費全退、提早發補助款

中市推「藝文紓困3+2」場地費全退、提早發補助款 | 華視新聞
瓊瑢舞蹈團燈會於主舞台演出劇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近期因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藝文團隊演出紛紛取消,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藝文紓困3+2」,包括場地費用全額退還、延期表演藝術活動、提早發放補助款,另外,也透過線上劇場、表演藝術徵件等計畫協助藝文團隊表演及創作,預計4月初公告並接受申請。

疫情影響藝文演出 獲補助者可延期.變更計畫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在台中市政府轄下演藝場館辦理的座談、展覽及演出活動受疫情影響取消者,已繳納的場地費可全額退還;已獲今年上半年表演藝術活動補助者,若因疫情延期辦理,可延到今年底前完成辦理。其他獲文化局補助且受疫情影響的演出團隊可辦理延期或變更計畫,並加速撥款流程。

推線上劇場助曝光 投稿「徵件計畫」有機會獲補助30萬

文化局也研擬「線上劇場」、「表演藝術徵件計畫」2種方案,「線上劇場」會將演藝團隊精彩影片公布於臉書及youtube;「表演藝術徵件計畫」則鼓勵多元創作,演藝團隊可以樂譜、劇本、舞碼、技藝傳承、教案研發、講座課程等參加,獲選團體每團最高可獲補助30萬元。

藝文疏困預計4月推出 入選紙風車平台計畫可獲3000元

文化局指出,「藝文紓困」預計4月初公告並接受申請。除了「藝文紓困」方案外,文化局也支持紙風車劇團「紙風車返笑日」平台計畫,所有藝文團隊或創作人皆可創作短片參加此平台計畫,入選即可獲得3000元獎金。

此外,文化部公告受疫情影響致營運困難的產業、事業補助申請須知,包括「減輕營運困難補助」及「因應提升計畫補助」,凡是今年1月15日後受疫情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的藝文事業及相關人員都可提出申請,文化局也將全力爭取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協助團隊度過艱困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