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產業幾乎喊停 活動主持人改賣酒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疫情期間,民眾怕聚集,增加感染風險,很多活動都取消,衝擊娛樂產業。雲林有歌手兼活動主持人,2月到現在的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收入幾乎掛零,只好先改行賣酒養家活口。還有舞台音響燈光公司也是,去年3月有20場,今年沒半場,趕緊改賣香腸,希望能撐過難關。

拿夾子不停翻動烤架上的香腸,烤好用麵包夾起來淋上醬汁,賣給客人。其實是燈光音響公司的員工,之前揮汗鎖支架、搭舞台,現在卻是揮汗烤香腸,兩個行業性質落差大,會這樣「不務正業」,全都是被疫情影響。音響公司員工:「3月大概被退了6場,我們兩個閒閒在家也不知道幹嘛。」

擔心人潮群聚增加感染風險,像餐廳聚餐或縣府活動,幾乎全取消,舞台燈光音響公司直接受影響,去年同期有20場,今年沒半場。業者謝坤輝:「幾乎掛零的話最少有損失15萬。」沒錢賺但飯要吃,業者只好趕快動腦筋找活路,賣香腸貼補家用。

紅酒拆箱,兩支兩支裝袋裝好送去客戶家,賣酒的業務,原本是歌手兼活動主持人。歌手兼活動主持人林蔚俊:「2月底之後,3月份,4月5月,室內的場幾乎都已經延期跟取消。」

疫情衝擊娛樂產業,舞台音響燈光公司沒活動可接,歌手也沒有場可以表演,只好趕快換個跑道賺錢養家,並期盼疫情快點過去,恢復以往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