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從美國返台不適初檢陰性 台中都發局長訴心聲

兒從美國返台不適初檢陰性 台中都發局長訴心聲 | 華視新聞
中市都發局長兒子初檢陰性,昨PO臉書真情告白。(台中市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的兒子17日從美國返台,18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醫生判斷因他自美返台,收容檢驗較妥適,今(20)日初採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若二採也為陰性,則較無風險,而黃文彬近日也能解除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態,返回公務。

都發局長兒自美返台 隔日喉嚨不舒服就醫檢驗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自17日從美國返台後,回到家中休息,隔天出現喉嚨不舒服的症狀,因有出國史,醫院建議收容檢驗。黃文彬也自18日起請假,展開居家自主管理14天,透過視訊線上辦公,局內事務由副局長代理。

兒初採檢驗結果呈陰性 黃文彬真情告白道心聲

黃文彬的兒子今天初採檢驗結果為陰性,黃文彬原正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居家辦公,如今兒子初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尚需二次檢驗,若二採也為陰性,則較無風險,黃文彬近日也能解除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態,返回公務。

黃國瑋轉述,昨日黃文彬「真情告白」,在臉書po文道出一名爸爸心聲,更強調「病毒也許可怕,但家人間的愛,無敵」,感動眾多網友,紛喊爆哭與加油,其中,更有一名網友上傳兒子的畫作鼓勵黃文彬局長,「看過您的文章後,我更是珍惜此刻和家人擁有的」,黃文彬也回覆:「謝謝你的暖文,讓我有更大的勇氣面對困難」。

加強防疫 進市府須實名登記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16日就已啟動加嚴防疫措施,進入市府必須戴口罩、量額溫、消毒雙手並實名登記,相關會議及公務行程,同仁均戴口罩,並採間隔座位降低風險;他也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碰觸眼口鼻、量體溫、充足睡眠,就是最好的防疫妙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